<

刮研平板的介绍

时间:2009-11-05 09:40 作者:铸铁平台 点击:
刮研平板范围本标准规定了精度等给为000级,00级,0级,1级,2级,3级刮研平板的型式与尺寸,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标志与包装等.

1、刮研平板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精度等给为 000级、00级、0级、1级、2级、3级刮研平板的型式与尺寸,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标志与包装等。
  本标准适用于工作面为160m×100mm~4000mm×2500mm(长度×宽度)的刮研平板。
2、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新版本的可能性。
  GBT1184--1996形状和位置公差,未注公差的规定。
3、定义
  本标准采用下列定义:
  3.1 刮研平板
  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又称为平台。
  3.2 主支点
   刮研平板在加工,检定和使用中,与安装基面或专用支架接触时,用作主要支承的部分。此时的支承为系静定状态。
  3.3 辅助支点
  刮研平板在使用时,为了防止因负载重心的偏移而发生倾覆或因负载过大而产生有害的变形所增设的支点。辅助支点上的支反力应小于主支点上的支反力。
4、型式与尺寸
  4.1 刮研平板的型式见图1所示。图示仅作图解说明,不表示说细结构。
  4.2 筋板式刮研平板的主支点分布形式见图2所示。图中所示的辅助支点是为了防止使用的刮研平板因重心偏移而发生倾覆所设置的。对负载过大而产生有害变形的辅助支点由设计者自行设计,但数据应控制在**少限度。辅助支承面与主支承面不应在同一平面上,以便于调整辅助支点的反力。

  • 查看与 |
  • 铸铁平板 |
  • 单围T型槽平板 |
  • 压砂平板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