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控加工平台的特点及介绍

时间:2011-05-18 07:54 作者:精华机械 点击:
数控加工划线平台的特点及划线平台的介绍

数控加工划线平台的特点

数控加工划线平台的特点对夹具提出了两个基本要求,一是要保证夹具的坐标方向与机床的坐标方向相对固定,二是要协调零件和机床坐标系的尺寸关系.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以下几点:
 1)当零件加工批量不大时,应尽量采用组合夹具、可调式夹具及其他通用夹具,以缩短生产准备时间、节省生产费用。
  2)在成批生产时才考虑采用专用夹具,并力求结构简单。
  3)零件的装卸要快速、方便、可靠,以缩短机床的停顿时间。
  4)夹具上各零部件应不妨碍机床对零件各表面的加工,即夹具要开敞,其定位、夹紧机构元件不能影响加工中的走刀(如产生碰撞等)。


数控加工的划线平台精度高,质量好,价格合理,工作面加工完成后还采用刮研工艺,工作面上可加工V形、T形、U形槽、燕尾槽、圆孔、长孔等。
划线平台的结构:产品制成筋板式和箱体式,工作面有长方形、正方形或圆形。划线平台的材质:材料HT200-300。
划线平台的安装:划线平台安装就调至水平、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20±5)℃。使用时应避免振动。

  • 查看与 |
  • 划线平台 |
  • 平台 |
  • 相关产品